環保認證

不傷玉手、不傷水管、不傷生態!

我們除了注重【綠大地油垢go】除油能力外,我們更重視其安全及環保性。故在【綠大地油垢go】通過營業餐廳水管除油測試後,我們進一步將【綠大地油垢go】酵素配方送至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進行 CNS 14661 認證,此認證包含 ISO 14855、CNS 386 及 OECD 208 等三項生物安全檢測。

經過長達約一百五十天測試,【綠大地油垢go】通過 CNS 14661 高標準環保檢測,確認【綠大地油垢go】是安全、無毒、友善生態的酵素商品




(一)、ISO 14855:生物分解能力測試~檢測結果:【綠大地】通過!

本實驗主要依據國際標準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 公佈方法 ISO 14855 進行材料生物分解性測試。將樣品放入標準堆肥中,在恆溫恆濕的條件下,藉由定時偵測其二氧化碳釋放量,推論出材料的生物分解度,【綠大地】進行 ISO 14855 時裝置設備如下圖所示。



【綠大地】生物酵素在恆溫恆濕反應槽中實驗至第 138 天時,累計生物分解率為 96.1% (如下圖),通過 ISO 14855 檢測標準,證明【綠大地】完全可被環境微生物分解。

檢測標準:將樣品放入標準堆肥中,在恆溫恆濕的條件下,藉由定時偵測其二氧化碳釋放量,推論出材料的生物分解度,依規定在 180 天內,樣品之分解度需達到 90 % 以上。



(二)、CNS 386:崩解能力測試檢測結果:【綠大地】通過!

本實驗主要根據 CNS 386 或 ISO 16929 進行材料崩解能力測試。【綠大地】經過 138 天生物分解測試完畢後,將樣品自反應槽中取出,經 105 度乾燥後,再以 2 mm 標準篩進行過篩檢測殘留量,測試結果樣品殘留量 ≦ 10 %,且無任何可目測之樣品殘留,證明【綠大地】可被微生物分解為細小分子。

檢測標準:經過 ISO 14855 生物分解測試完畢後,將樣品自反應槽中取出,經 105 度乾燥後,再以 2 mm 標準篩進行過篩檢測殘留量,測試結果樣品殘留量需 ≦ 10 %,且無任何可目測之樣品殘留。


(三)、OECD 208:種苗萌芽及種苗生長測試~檢測結果:【綠大地】通過!

本實驗主要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V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 公佈方法 OECD 208 進行毒性試驗。通過 ISO 14855 檢測標準後,將樣品自反應槽中取出並依比例混入栽培土中,然後使用該栽培土進行四種雙子葉及兩種單子葉植物的種子發芽試驗,因植物種子非常敏感,若材料經微生物分解後有毒性,將直接影響種子發芽及生長。

【綠大地】通過 ISO 14855 生物分解測試後,將樣品混入栽培土進行種子發芽及生長測試,實驗結果這六種植物發芽及生長皆正常,如下圖所示,表示經微生物分解後的【綠大地】殘留物沒有植物毒性作用。

檢測標準:通過 ISO 14855 檢測標準後,將樣品自反應槽中取出並依比例混入栽培土中,然後使用該栽培土進行四種雙子葉及兩種單子葉植物的種子發芽試驗,因植物種子非常敏感,若材料經微生物分解後有毒性,將直接影響種子發芽及生長。測試結果樣品經六種植物發芽及生長需皆正常,表示經微生物分解後的樣品殘留物沒有植物毒性作用。



綜合以上三項實驗結果,【綠大地】依序通過 ISO 14855、CNS 386 及 OECD 208 等三重認證,符合CNS 14661 認證!為【綠大地】的環保性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持,證實【綠大地】經使用進入大自然後,不但可被環境微生物分解,且分解後的小分子不含毒性成份,對生態環境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