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1.【綠大地油垢go】產品諮詢與客服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例假日除外
客服專線:(04)24950542
客服信箱:service@bio-pipe.com


Q2.請問如何計算水管所需之【油垢go】水管除油酵素劑量?

我們根據廚房用油多寡,先將廚房分為以下三種等級,然後再根據水管長度,給予不同係數,得到最後【油垢go】劑量。

少油:輕食、咖啡廳、飲料店
中油:早餐店、小吃店、自助餐、烘焙房
重油:燒烤、快炒、牛排館、火鍋店、中央廚房

【油垢go】有粉劑及錠劑兩種,詳細劑量估算方式請見:【油垢go】使用說明書



Q3.若廚房管線有阻塞情形,請問還能持續使用【油垢go】水管除油酵素嗎?

管線阻塞分為三種程度,第三級為「排水輕微阻塞」,第二級為「明顯水流不順」,第一級為「水管完全不通」,各級處理方式如下:


(一)、若管線只是輕微阻塞(第三級),大量倒水時地排不會冒水,此時可以持續使用【油垢go】,但劑量需減半使用,並以少量多次方式投藥,例如早、晚各投一次,詳細方法如下:

假設餐廳為「中油」廚房,水管長度在15公尺以內,沒有阻塞時標準劑量為每天2平匙,詳請參考油垢go】說明書當管線排水發生輕微阻塞時,請將【油垢go】劑量由2平匙降為一平匙,早、晚各投一次,一次投半平匙。當水管恢復順暢後(一般需投藥3~4週後),再改回標準劑量。

溫馨提醒:早、晚各投藥一次時,晚上的投藥請安排在下班時投藥(即廚房不再用水),每次使用半平匙,將粉劑投入容器中,加入 2,000~3,000 c.c. 的水量混拌均勻,靜置5分鐘活化酵素,再將酵素混合液直接倒入管線,最後再用清水將容器沖洗乾淨即可,如此可使酵素較長時間待在管線中分解管垢。 

(二)、當廚房水流明顯不順(第二級),且地排出現冒水的現象時,此時請請暫停使用【油垢go】清潔酵素,並找廠商進行通管!詳細說明如下: 

1.地上排水孔出現冒水情形時,表示排水管裡面累積了厚重的管垢,使水流無法順利排出,而往旁邊的支管流,所以地排才會冒水。這時最快速解決的方法,是請專業通管人員來先進行疏通,之後再持續使用【油垢go】。詳請參考本站:「知識家( 八):水管不通元兇是雜物?還是油脂?保養方式大不同!

2.水管疏通後是酵素保養水管的好時機,【油垢go】酵素進入水管內可分解油垢,將通管無法清除的老舊硬油垢軟化、剝落,讓油垢逐漸剝落流出水管。 當水管剛疏通完要使用酵素做保養時,此時【油垢go】劑量需減半使用,並以少量多次方式投藥,降低水管排毒反應,詳請參考油垢go】說明書

3.若您在使用中,若有發生水流突然不順的情形,很可能是被酵素分解、剝落的油垢在水管管徑小或轉彎處造成阻塞,此時請您搭配通管條一併使用,幫助剝落的管垢順利排出水管,即可恢復水流順暢。當水管排毒完畢,持續使用【油垢go】可以避免再度堆積管垢,減少阻塞現象。 

(三)、若排水管已經完全阻塞(第一級),請暫停使用【油垢go】清潔酵素,並找廠商進行通管! 
因酵素分解需要時間,若水管〝已經〞卡油不通時,「通管條」是急救水管的最佳選擇!通管條可以迅速在阻塞處鑽出一個洞,先讓水管可以排水,之後再配合使用油垢go酵素進行水管保養,讓管內殘存油垢分解剝落,隨水流排出管線。


Q4.當排水管快阻塞時,【油垢go】的使用劑量是不是越多效果會越好呢?

使用強酸、強鹼藥劑疏通水管時,使用產品劑量越高,效果越快,但高濃度化學藥劑不僅會毀損管線、破壞環境生態外,更會嚴重傷害使用者的健康安全,尤其家裡有小朋友時,更要小心存放位置及使用時間。 

油垢go】為天然生物配方,使用方式不同於化學藥劑!當水管快阻塞時,此時管徑已經變小,若【油垢go】劑量使用太多,管內油垢瞬間分解剝落過量(水管排毒現象太劇烈),水管反而容易發生阻塞。

若水管因水流不順或阻塞剛請人通管,此時劑量不可太多,請按說明書使用【油垢go】,以降低水管排毒現象,詳請參考本站「水管排毒」。


Q5.【油垢go】如何投藥效果最佳?

因每天都會有新鮮油脂流進水管,故【油垢go】以少量多次添加效果最佳,例如:假設一週投一次,一次劑量為7平匙,此時若可以分成每天投一次,一次劑量為一平匙,則效果比七天投一次好很多。


Q6.排水管每3個月會阻塞,用【油垢go】後,延長為6個月才阻塞,無法根治嗎?

排水管由原3個月阻塞一次延長為6個月阻塞一次,表示使用【油垢go】後有良好效果,但若排水管仍會產生阻塞現象,推測為以下原因:

1.異物阻塞。例如塑膠袋、菜瓜布、菜渣阻塞。解決方案:請用物理方式通管一次後,再持續使用【油垢go】。

2.排水管斜度設計不良、水管亂接、轉彎太多。解決方案:請檢查管線「斜度設計」及「接管動線」。正常排水管線(平管)每100公尺長度會有斜度1至2公尺,請恢復管線正常斜度。詳請參考本站:「知識家(二):廚房水管經常不通?水管爬坡、亂接、九彎十八拐!

3.未設置油脂截留器(油水分離機),造成油脂、砂子、菜渣、異物等直接進入排水管,或截留器未發揮攔油功能。解決方案:請依法規安裝油脂截留器,確認其功能正常運作,並定期清除截留器的浮油及底部沉砂。詳請參考本站:「知識家(一):為什麼『截油槽』不能『截油』?水管仍會卡油不通?

4.生意很好,使用人數太多,排水量超過原設計水量。解決方案:增大油脂截留器及排水管徑,改善截留器攔油效率及排水速度。 


Q7.粉劑與清水混合時,會有一些不會溶解的浮渣,可以倒入排水管線中嗎?

使用【油垢go】時,在水桶中先加入粉劑後再加入清水,混合攪拌後在水中會有一些浮渣屬正常現象,這些浮渣是天然植物性基質及載體,該載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很容易讓微生物分解及吸收利用,所以請放心將混合液攪拌後全部倒入排水管線中,產品使用劑量請依照商品標示,少量多次投劑,產品效果最佳。 


Q8.請問使用【油垢go】時,配合滾燙熱水效果是不是會更好?

油垢go】為天然生物配方,使用方式完全不同於化學藥劑,本產品最適水溫為 20-30 ℃,溫度太高會破壞產品內的生物酵素,所以最高溫度請勿超過 60 ℃,若餐廳中有洗碗機或熱水要排放,請等待其熱水排完後,再使用【油垢go】;另外,溫度太低會降低酵素活動力,故使用【油垢go】時,水溫最低請勿低於 15℃。 


Q9.請問使用【油垢go】時可以用手碰觸嗎?

油垢go】為 100% 純天然生物產品,本產品經 DCB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國際認證標準 ISO14855 及 CNS14661 方法檢測為環保無毒產品,所以使用【油垢go】時可以用手碰觸,使用完畢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詳請參考本站「環保認證」。


Q10.化學清潔劑加上生物藥劑共同使用,產品的功能效果是不是會更強大?

使用【油垢go】時切勿與鹽酸、苛性鹼、漂白水等化學藥劑同時混合使用。請在化學清潔劑使用後,再使用【油垢go】做最後一道清潔工作。 


Q11.【油垢go】可以與化學藥劑同時混合使用嗎?

化學清潔劑主要標榜的功能為清潔、消毒、殺菌,故化學清潔劑會殺死被【油垢go】活化的菌種,若將兩者同時混合使用,則【油垢go】將完全無法發揮功能。 


Q12.餐廳廚房分別位在地下三樓及樓上十樓,請問該從何層樓開始使用【油垢go】?

第一次使用本產品時請由低樓層開始施作,讓酵素先清除下游管線堆積的油垢,防止上游管線舊油塊大量剝落造成下游管線堵塞。